2015年02月01日 08:39

影劇中心/綜合報導

政論名嘴陳鳳馨是知名廣播節目主持人,從記者出身的她,在老公眼中是從從名校名系學生到名記者再到名嘴的女人。但這樣看似厚實的女強人外衣,在她15年前到921大地震現場採訪時,內心仍受到很大的衝擊,到現在想起這段過去還是非常痛心。

▼難忘921年菜訂購 桃園災區腐屍味,陳鳳馨待1個月被回憶糾纏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據《中國時報》報導,陳鳳馨在1991年發生921大地震時,和當時副總統連戰一起搭直升機挺進埔里,災區的交通重創與外界完全隔離,現場瀰漫濃濃腐屍味。她連續1個月每天搭機把採訪到內容和拍到的影像拿回報社,腦中深深刻印著這股令人心酸的氣味。

「想到921,心裡都是滿滿的酸澀、悲傷。」陳鳳馨提到最難忘的記憶,就是當時在災區燒烤推薦 恆春看到3個小孩跪地,其中2個年紀較小的似乎還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,而年紀最大的則痛哭失聲,一旁是早就被瓦礫堆壓死的父親。

▲同樣是從記者轉名嘴的唐湘龍,認為自己當時專業度不夠,在採訪時被個人情緒影響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同樣是從記者轉名嘴的唐湘龍想起這段往事,當時還有主持廣播節目,許多人靠著收聽節目才知道現場狀況,而他跑災區採訪時,最難決定的是要先救人還是採訪,認為自己當時專業度不夠,因此常常被個人情緒影響。

(中央社華盛頓3日綜合外電報導)一個全新、由共和黨掌控的美國國會今天開議,亟欲廢除總統歐巴馬「歐記健保」大部分項目,但新國會可能很快就會捲入總統當選人川普所提閣員人事案的戰火。 路透社報導,川普將於1月20日宣誓就任總統,並且無需在國會內取得民主黨支持即可推動法案。但蓋洛普(Gallup)昨天公布的民調,在處理國際危機、明智動用武力或確保執政團隊不出現重大道德瑕疵等,對川普有信心的受訪美國民眾不到一半。 民主黨重量級領袖昨天警告會為保護歐記健保激戰。歐記健保目標是提供經濟弱勢者健康保險,以擴大保險覆蓋率,預期納入1380萬人。歐巴馬已排定明天與國會的民主黨人會面,討論防止共和黨推翻歐記健保的策略。 除歐記健保攻防戰,共和黨人還想刪除針對工業排放以因應氣候變遷的規範,以及阻擋數年前華爾街瀕臨崩盤時所訂下的銀行業改革方案。 美聯社則整理出美國國會邁入共和黨掌參眾兩院新時代的一些看點: ● 人數結構 共和黨在參議院將以52比48享有優勢。新的參議院中有27人是回鍋,7人是新面孔,且仍以白人男性為壓倒性多數。參議員中有21位女性,當中16人屬民主黨,共和黨僅5人。 眾議院部分,預期共和黨聯邦眾議員萊恩(PaulRyan)仍會連任議長;萊恩在大選期間與川普意見不合。共和黨在眾議院將握有241比194的多數優勢,新的眾議院有52名新面孔,當中27人是共和黨。 ● 閣員人事同意權 對川普所提名的15位部長以及聯合國大使等位階等同部長的6名人選,參議院有建議與同意權,不過民主黨已揚言不會讓部分人好過。 包括曾想廢掉能源部、這次獲川普提名為能源部長的裴利(Rick Perry),以及被提為財長人選的前高盛主管梅努欽(Steve Mnuchin),都被民主黨點名批評。不過國防部長提名人、退役陸戰隊將領馬提斯(James Mattis)的人事案料能輕鬆過關。 ●最高法院大法官缺額提名 新國會另一焦點則是為川普提名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選以補齊缺額,舉行聽證。 大法官史卡利亞(Antonin Scalia)去年2月過世,共和黨拒絕歐巴馬提名的後繼人選賈蘭德(MerrickGarland),堅持人選應交給川普來提名。 川普在競選時釋出可能提名的人選,包括猶他州聯邦參議員麥克.李(Mike Lee);川普另與初選時的主要對手、德州聯邦參議員克魯茲(Ted Cruz)會過面,討論可能的提名。川普曾說想找個能推翻1973年促成墮胎合法化判決「羅訴韋德案」(Roe v. Wade)的人,麥克.李與克魯茲將能實現其願望。 ● 俄羅斯網攻議題 第一場針對情報單位評估俄國干擾美國大選的公開聽證會,將於5日在參議院軍事委員會登場,國家情報總監克萊佩(James Clapper)將出席作證。(譯者:中央社陳亦偉)1060103

楊梅 海鮮吃到飽網友認為這條頸帶戴起來像動過氣切手術。(圖截自ASOS官網)

2017-01-051大溪火鍋料宅配0:3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時尚品味是需要靠時間累積而成,不過,時尚有時候讓一般人覺得「很難懂」。臉書粉絲頁「垃圾文界的一位美少年」po出了一款國際服飾品牌ASOS所推出的男用配件「絨頸帶」,讓網友看了以後直呼「我不懂時尚」,更有人笑稱看起來像動過氣切手術。此款頸帶一條售價約台幣240元,透過男模特兒的展示,讓網友認台中燒烤為這款商品「很難駕馭」,有網友無奈的表示「我本來以為我懂時尚...」有人看了之後留言「讓我想到有網友在美國結帳櫃台時看到店員圍這樣,就問他脖子怎麼了,店員尷尬的說:這是choker(項鍊)」。許多網友認為這條頸帶看起來像透氣膠帶,戴起來好像在遮手術疤痕。不過,也有網友認為,歌手蕭敬騰應該能撐起它。
29DF66074CDF0743
arrow
arrow

    twtsallabr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