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常年菜食譜作法



▲孫興民幫助南韓晉級4強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楊舒帆/綜合圍爐火鍋報導

亞洲盃足球賽冠軍戰將於31日打,睽違55年未奪冠的南韓隊將再挑戰登頂,南韓陣中年輕小將孫興民,希望能為最年長的老大哥車斗里拿下冠軍,作為引退的禮物。

22歲的孫興民與34歲的車斗里相差12歲,孫興民平常以「舅舅」這種親暱的用語來稱呼他,兩人交情甚篤,有多年住在德國的共同點,有時候還會用德語對話。

車斗里是南韓年紀最長的資深球員,父親是名將車範根,過去車範根也曾征戰過亞洲盃,不過沒有得到冠軍,車斗里希望能在今年完成父親未實現的願望。2002年世界盃由日韓共同主辦,當年南韓隊國家隊陣中,只剩下車斗里是現役國家隊球員,不過他宣布亞洲盃後引退,最後一次為國家隊效力。

孫興民在2011年亞洲盃首度披上國家隊戰袍,當年南韓在四強PK賽兵敗日本,4年後他誓言要奪回冠軍。孫興民在開賽期間曾因感冒而表現欠佳,不過隨著決賽的到來,已恢復到應有的水準。孫興民說,「我不是來玩的,我是來拚冠軍的!一定要拿下冠軍當作送給車斗里大哥的引退禮物。」

▲車斗里將從國家隊引退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>>>接收更多精彩賽事,歡迎加入《ETtoday運動雲》粉絲團

下載《ET籃球瘋》,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!



2017-01-0520:22

〔記者蘇芳禾、郭安家/台北報導〕相關人士指出,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將入總統府,未來可望與黃重諺一起擔任發言人職務,總統府將於近日發布這項人事案。相關人士也分析,這將會牽動台北市長選舉,民進黨與柯文哲勢必在選舉時,有一定程度的合作與默契。據了解,林鶴明會先進入總統府發言人室熟悉業務,認識總統府的環境與各處室職掌,也會到總統府副秘書長劉建忻辦公室,了解新政府各項政策細節。之前曾傳出林鶴明準備在今年初離開北市府回到民進黨,接下媒體創意中心主任一職,不過,大約在一個月前,林鶴明接獲府的邀請,並且在近日回應。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晚間回應,希望借重林鶴明地方政府豐富並且優秀的工作經驗,希望他能加入總統府的幕僚團隊。很高興他接受了邀請,關於這項人事,府方也與柯文哲討論過,柯文哲對於這樣的安排樂觀其成。林鶴明晚間證實,之前有與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談過,大概是希望北市府去職後可以到總統府協助;日前已向柯文哲報告過,柯文哲也瞭解並同意,未來相關業務都將待離職後正式報到再說明。

中國時報【王嘉源╱綜合報導】

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3日宣布,將提名前雷根政府時期的副貿易代表萊蒂澤(Robert Lighthizer),出任美國貿易代表。萊蒂澤在貿易問題和訴訟經驗老道,將在川普新政府制訂強硬的貿易政策扮演要角,但強硬政策恐讓華府與中國大陸及其他貿易夥伴的緊張關係升高。

川普發表聲明說,萊蒂澤「會幹得很棒,協助扭轉失敗的貿易政策,這些政策過去讓很多美國人喪失了繁榮。」《華爾街日報》2日報導說,萊蒂澤將是川普經貿團隊的要角,其任務包括在貿易問題上向中國和墨西哥發難。川普指稱,中國和墨西哥在現行貿易協定下占盡美方的便宜,傷害美國勞工,他因此揚言若兩國不修正不公平貿易行為,將對其輸美產品課徵關稅。

報導指出,鑑於川普對《北美自由貿易協定》(NAFTA)等多邊貿易協定頗有微辭,至少在新政府上任初期,萊蒂澤應不會以簽訂新的多邊協定為優先任務,而是領軍與個別國家磋商川普更中意的雙邊協定。

萊蒂澤在雷根總統時期擔任副貿易代表,當年曾協助美方對日本發動貿易戰。他後來長期在華府擔任鋼鐵業的律師,力主施行貿易保護主義,對海外企業課徵懲罰性關稅。先前川普已敲定由鋼鐵業投資大亨羅斯任商務部長,川普的顧問狄米哥(Dan DiMicco)也是鋼鐵公司Nucor中壢年菜外帶前執行長,如今加上萊蒂澤,堪稱全都是美中鋼鐵行業貿易戰中頗有經驗的人士。

另外,之前川普宣布將在白宮新設一個國家貿年菜外帶 台北易委員會,由鷹派經濟學者納瓦洛領軍。《華爾街日報》指出,以上四人均可望在制定貿易政策上扮演要餐廳年菜外帶角,納瓦洛與狄米哥尤其對中國批評甚力。

南韓《中央日報》指出,在8-9月美中戰略與經濟對話、11月亞太經合組織(APEC)峰會前後,美中矛盾料將加劇。世宗研究所所長陳昌洙認為:「川普外交經濟團隊可望在今年下半年結束對中政策調整,屆時川普會開始具體施壓。」
E0D81FC2F0B64707
arrow
arrow

    twtsallabr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